首页> >宏观金融

腾讯微信推产品“理财通” 电商基金联盟格局初显

发布时间:2014-01-17 15:47:25

 在中国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支付宝的闲钱理财产品——余额宝获得极大成功后,其竞争对手腾讯微信平台1月16日亦开始低调试运行微信版类余额宝产品——理财通,华夏基金成首家上线的基金公司合作方。

  腾讯微信平台显示,其合作的基金产品为华夏的货币基金产品,最近七日的年化收益率为6.435%。不过,目前理财通在试运行期,每个客户单日最高只能存入8,000元人民币。
  去年6月支付宝才推出的余额宝在半年多的时间内爆发出极大能量,截止1月16日其规模已逾2,500亿元,与其合作的天弘基金管理公司亦一举超越华夏基金公司,成为国内最大的基金公司,挂钩的基金产品——增利宝货币基金亦成为全国最大基金,在全球货币基金中排名第14位。
  余额宝的成功吸引了其他企业争相开发互联网版的闲钱理财产品,例如苏宁云商旗下苏宁易付宝共同推出的余额理财产品“零钱宝”于1月22日正式上线,首批合作基金公司包括汇添富基金和广发基金。
  另外,微信版类余额宝产品的合作对象不仅华夏基金一家,汇添富、易方达和广发基金三家公司亦有可能介入。
(来源:BTCHINES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