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宏观金融

银行大宗商品领域的活动受限 以减低吸收存款风险

发布时间:2014-01-15 15:35:17

   1月14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国国会的审查之下,美联储将采取初步行动,限制银行在大宗商品领域的活动。

  上述人士说,为了限制吸收存款银行的风险,美联储计划发布通知,就限制银行持有和交易某些大宗商品的办法征求信息。这些人士以讨论尚未公开为由要求匿名。监管机构和立法部门已经表示,原材料资产可能会给银行带来灾难性损失,导致金融机构倒闭以及政府被迫援助。
  参议院一个下属银行委员会定于1月15日就该问题举行第二次听证会。来自俄亥俄州的民主党参议员Sherrod Brown已经表达了担忧,称银行同时持有和交易实物大宗商品以及与其相关联的衍生品可能存在利益冲突。
  美国法律禁止银行拥有非金融业务,除非银行得到特别豁免。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在2008年转型为银行之前是美国两大证券公司。1999年的一项法律对它们在1997年9月30日之前拥有的大宗商品业务予以豁免。美联储在去年7月份表示,正在重新考虑2003年的一项决定,该决定准许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等一些银行进入原材料业务领域。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