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宏观金融

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将加强信息披露以稳定市场

发布时间:2014-01-09 15:00:38

  1月8日,据中国银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全球系统重要性评估指标披露指引》,其要求国内被列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银行披露调整后的表内外资产余额、金融机构间资产、金融机构间负债等指标。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是指上一年年末调整后的表内外资产余额为1.6万亿元人民币以上或者上一年度被巴塞尔委员会认定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商业银行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需要进行指标披露的有13家银行,包括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和除恒丰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广发银行的8家股份制银行。不过,根据资产以及其他指标变化,披露名单每年都会进行调整。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对系统重要性银行设置更高的监管标准,就是要让大银行更好地履行金融稳定器的职责,对市场形成正向作用。”“资产规模固然是最关键的特征,但大家后期也认识到,业务的复杂度以及交易的活跃度等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金融机构对市场的影响力。”
(来源:路透社、金融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