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促会动态

2019第四届海峡两岸小微金融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05 10:49:07

 

8月3日, 2019第四届海峡两岸小微金融发展论坛在台州成功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金融界人士和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400余人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打造金融服务民营经济新高地、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从而深化海峡两岸小微金融交流合作,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台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台湾金融学术联盟共同主办,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等联合承办。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省政府咨询委副主任张鸿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雁云、省金促会常务副会长沈荣勤、省金促会常务副会长汪炜、省金促会20多家理事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主论坛。
主论坛开幕式上,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台湾金融学术联盟名誉主席邱正雄、台州市市长张晓强等三位领导分别致辞。台州市金融办主任叶维增介绍了小微金融服务“台州模式”取得的具体成果。同时举行了金融合作协议签署与见证仪式两岸多家政府和企业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务院参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夏斌,台湾东吴大学唐松章校友讲席教授薛琦,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莫万贵和台湾金融学术联盟常务副会长林建甫从各自角度,围绕小微金融创新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主题作了极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主旨报告。
省金促会常务副会长汪炜和台湾淡江大学教授林苍祥分别主持了下午的两场分论坛